close

 PicsArt_05-10-09.48.08.jpg-2018251792  

你有沒有過失去最重要的人的經驗?

那個人的存在,如同氧氣一樣。是你已經習慣擁有他,卻又不行沒有他的那樣不可或缺
  但我想,比起失去,更令人心痛的還是遺忘吧。
明明自己記的一清二楚,這世界卻很不公平的讓他忘的一乾二淨。就像白開水灌澆了他的記憶一樣,忘的有多徹底就有多徹底。
 
也許你不會明白我在說甚麼,
但至少,現在的我,感觸很深。
 
 
///
  二個小時前,我接到了一通自稱是醫院打來的電話。
他以那種很搞笑的戲劇對白告訴我:
 
「閔玧其先生目前在急診室,昏迷指數高達三,情況很不樂觀,請您做好心理準備,並且盡速親臨意願辦理手續。」
  不輕不緩的,講的好像已經倒背如流到老練的地步了。
  不過光憑一通電話是嚇不到我的,詐騙電話這種東西我可看多了呢。
  我掛上電話,走進閔玧其的工作室。
走進去收了他桌上沒喝完的咖啡,看到他桌上又多了幾張稿紙,大概最近又再寫詞了。
拿起來看了看,根據歌詞的判斷,大概是首情傷的歌。大致略過後,就出房門了。
  我開始做起平常都會做的家事,洗衣洗碗掃地拖地,只不過今天感覺總心不在焉的,是因為那通電話嗎...?我心想。
 
  老天爺似乎聽見了我的疑惑。我感覺到我褲子口袋裡的手機正在震動著。我拿出來瞥了幾眼,是我的同卵胞妹,宋于曦。
  因為是雙胞胎,所以于曦跟我長的很像,幾乎可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有時候連自己的父母也有可能認錯,但長的再像,我和她的個性可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所以,我和她的感情並沒有到非常要好,更何況,我們曾為了一個男人爭的你死我活。
 
  清了清喉嚨,我將來電接了起來。
「婷,姐夫他住院了,妳知道嗎?」她認真的道。
  後來她說了些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了。只知道閔玧其出了車禍,隨時可能都離開人世。
 
 
 
  二個小時過去了,我坐在閔玧其平常喜歡坐的那個窗臺,我蜷伏著全身,環抱住雙腿。我看著外頭的雨滴答滴答的下;我蓋著擁有閔玧其那淡薄荷清香的皮衣;我耳邊垂著的耳機正循環播放者那些閔玧其這五年來寫給專屬於我的歌。
 
「玧其阿... 徵選結束了嗎?」
「玧其阿,今天特別特別地想你,快回家吧。」
「玧其... 你在哪,快回我啊...」
 
  一通又一通的語言訊息傳送到我和閔玧其的聊天室,平常總是秒回的他,這次的訊息傳出再久他就是遲遲不讀,看著那些未讀的訊息,我再也無法忍住了。一顆豆大般的淚珠奪出我的眼眶,我的視線和意識開始漸漸變得糢糊,溫熱的眼淚一滴又一滴的磨擦著我的雙臉,我甚至能聽自己崩潰的叫吼。
 
所謂的現實就是,
你越是想要逃避,它就越是要你面對。
 
 
///
  我攔下一台計程車前往醫院。
  行駛的途中我一直在為自己的自私抱持著最好的希望,我一直覺得,這只是一場惡夢,是我平常太少做善事所以做的惡夢,隨時都會醒過來的。
  可惜當我踏進醫院的那刻,那刺激的消毒水味,刺眼的惨白燈光和許多刺耳的悲悽哭叫把我打回了現實。
 
  我踏著沉重的步伐站在閔玧其的病房門前,緊閉著雙眼,我深怕看見我最害怕看見的畫面。
  我緩緩的推開了房門,微微睜開的雙眼因為閉的太過用力而有些畏光,眼前變的有些模糊,我扎了扎幾眼,視線變清楚後,印入眼簾的是一個看起來剛睡醒,臉上有些黑炭及燒痕但臉色極為蒼白的男孩。
  他的頭上圍了幾圈的繃帶,就像是和急診室裡的利具奮鬥過後的戰績。
  看到他的那刻,我的內心深處好像有什麼塞子一般的東西被拔了起來,我內心努力偽裝的堅強瞬間瓦解。
 
  我衝過去他身邊緊緊抱住了他,我把頭放在他的肩上,聞到的是很陌生的氣味,不再是我以往最愛的那個淡檸檬香。燒焦味混著消毒水,甚至還帶點了血腥。
  「你可不可以小心點,不要總是讓我擔心著你好嗎...」我說。
  
  但我的提心吊膽,回報我的卻是一臉的疑惑。
  我鬆開了他,抬起頭,卻看他一臉滿滿的問號,眼底還有些嫌棄。 
  他張開了他泛白枯燥的嘴唇,沙啞到像是電視上看到的殭屍的聲音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妳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邱的虎牙好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